游离的不知道什么离子

大好年华记忆力减退,某两位熬鹰主播全责
应该也许可能会摆烂不产出(T^T)

【知乎体】翻到多年前的相册会有什么感受?

*双黑太中

*be预警

*微哨向设定注意,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去百度~

*没问题就开始喽?












提问:翻到多年前的相册会有什么感受?

1,255关注,13条评论

…………

重力都是骗人的

+关注

我来答一下吧。

我上个星期翻到了从前的相册,是十五岁到二十二岁攒的一大本。

说实话要不是因为找重要文件,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再翻出来这个相册了。

咳,回归正题。

事情要从十五岁说起。

那时我是一个小组织的首领,他是敌对组织的成员。我第一次遇见他就把他揍成了二级伤残。当然后来我知道他是装的之后,把他打了个半死。

后来我们为了各自的利益被迫一起行动,然后莫名其妙地就被他算计得裤衩都没了。

总之,就这么阴差阳错的和他共事了。

当我们第一次没有见面就打架时,首领先生差点喜极而泣,拉着我们两个拍了照纪念。

……之后因为都认为对方的姿势不配合自己又打起来了。

十六岁的时候,为了打架异能暴走,最后是他把我带回去的。

可是我居然不知道这个家伙居然趁机偷拍!

十七八岁的我们都成熟了许多,见面也能勉强和和气气的了。他成为组织最年轻的干部,我则是他最默契的搭档,我们比谁都更了解对方。情人节那天我们出去喝酒,宿醉之后就在一起了,他成为了我的哨兵。

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。

那天我出差回来,停在楼下的车被炸得支离破碎。我还以为老仇人来报复了,赶紧给他打电话。

但那边是空号。

他没有回家。

第二天我收到了他叛出组织的消息,一时间大脑有些空白。

再过一年,我也成为了干部。

首领把干部的位置一直给他留着,一切好像都没变。我想,少一个吵架的人也没什么不好。

这个时候,他又偏偏出现了。

时隔四年,在审讯室见到他,有种想打死他的冲动。

也许我一开始就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,却一步一步心甘情愿地陷入了他的圈套。

他这个人啊,从来就是这样,吸引着所有人,又将之拒于千里之外。

我本以为我可以成为例外的。

在到达最后一关时,我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从来没有人能留住他,除了他那位逝去的挚友。

他死了。

死在一条他跳过无数次的河里,普通到没有人会注意到的河里。

不敢相信,他一个生命力比小强还顽强的人,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死去了。

可是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,我们的城市已经恢复了和平,大家都在为了生活而努力,他已经没有需要操心的事了。

所以我很平静地接受了事实。

我没有搬家,所有东西都还在原位,门口有一双永远不会有人来穿的拖鞋,床上放着两个人的靠枕。

只不过打扫卫生时,会习惯性的叫他把腿抬起来,然后在一片寂静中发呆。

偶尔会买回两个人的饭。

今天的夕阳也像是那天一样,安谧而美好。

或许再过几年,会有人记得有一个人,他是组织最年轻的干部,是侦探社的社员,是步步为营的怪物,是拯救了这座城市的人。

但不会有人再知道他的名字。

所有关于他的记忆,都将永远封存在这本相册里。

至少我会记得。

END

评论(10)

热度(1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