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离的不知道什么离子

大好年华记忆力减退,某两位熬鹰主播全责
应该也许可能会摆烂不产出(T^T)

【文野学院】番外:福泽先生到底会不会笑

再来一个番外,是之前横滨海滩三日游中的小花絮 国王游戏

【一】

“我赢啦!果然世界第一的名侦探是最厉害的!”

周围一圈人立刻很给面子地鼓掌。

“那么,”乱步笑眯眯地说,“5号说一个自己最怕的人,6号去找这个人,给他讲一个笑话。”

中岛敦举手:“我是5号哎,我最怕的……应该是福泽先生吧。6号是谁?”

芥川默默地摊开手中的牌。

众人:“……”

芥川,祝你好运。


【二】

芥川只好硬着头皮上。

“那个,福泽先生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给您讲个笑话吧。”

芥川仿佛看见福泽谕吉头上的对话框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

“达芬奇密码的上面,是达芬奇帐号。您知道达芬奇密码的下面是什么吗?”

“……”

路过的森鸥外:“是达芬奇验证码。”

芥川转头看他,森鸥外笑眯眯地溜达走了。

芥川又转过来看福泽谕吉。

福泽先生的表情毫无波动,甚至有点想拔刀。

好吧,开玩笑的。


【三】

所以这就引发了一个问题。

福泽先生到底会不会笑?

这个问题,乱步应该最有发言权。

乱步桑咬着勺子,想了想,说:“印象中好像确实没见他笑过啊……话说回来那时候我还叫他大叔呢。”

太宰治:“有没有可能,是在没人看见的时候笑的?”

中岛敦:“不知道啊,不过感觉福泽先生真的是无论何时都非常严肃呢。”

中原中也:“你们说到这我想起来了,森先生……好像跟福泽先生认识很久了吧?”


【四】

森鸥外有些诧异:“什么?福泽阁下有没有笑过?”

“这个嘛……当然有过啦!”

中岛敦:“哎?居然真的是森先生知道啊?”

森鸥外:“那当然啦,我可是跟福泽阁下认识快十多年了呢。”

中原中也:“所以到底什么时候笑过?”

森鸥外挥手,示意他们凑过来。

几个脑袋磕磕碰碰聚到了一起。

森鸥外清了清嗓子。

好奇宝宝们竖起了耳朵。

森鸥外邪魅一笑。

“才不告诉你们!”

“哈?森先生/老狐狸你怎么这样?!”

“嘿嘿……等等,刚才谁骂我老狐狸的?太宰君是不是你!”


【五】

大约五年前,森鸥外和福泽谕吉刚刚确定关系不久。

恰逢214情人节,森鸥外格外宠着对方,给福泽谕吉买了好多礼物。

福泽谕吉抱着一堆东西反应不过来,最后只说了他一句“有点浪费”。

森鸥外大言不惭:“情人节就应该好好过啊,你就收下吧。你看我买了这么多,没准儿什么时候就有能用上的东西了嘛。”

福泽谕吉绷着脸从礼物山里挑出一盒烟。

森鸥外:“这……是买东西送的。”

福泽谕吉又摸出了一盒水果糖。

森鸥外:“给你家乱步的!”

福泽谕吉本来还想拎出来什么,然而看到了那个小盒子,又默默地放了回去。

森鸥外也看到了那是什么,轻咳一声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

福泽谕吉把礼物找了个地方放下,犹豫了一下,拉上森鸥外的手。

森鸥外惊了。

他十分新奇地抬起头,恰好看见福泽谕吉唇角扬起了一抹笑。

只是很小的一个弧度,但确确实实是笑了。

虽然非常不想承认,森鸥外也不得不说,他看呆了。

真的,很好看。


【六】

情人节第二天,森鸥外收到了福泽谕吉买的保温杯,保暖贴,以及秋裤。

看样子福泽阁下还想再给他买条电热毯。

森鸥外哭笑不得。

反正无论对方送什么,他们都会好好保留下来的。

说不定现在扒了森先生的外裤,还能看见福泽先生送的秋裤呢。



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